全瓷冠顏色會不會很突兀?

全瓷冠顏色會不會很假?現今許多進行補牙或是修復牙齒的時候都會選擇全瓷冠,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全瓷冠?全瓷冠顏色會不會太過突出?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蒐集幾個對於全瓷冠顏色的問題疑惑,並且做相關解答,全瓷冠是不易發生變色的假牙牙冠,但如果不小心發生全瓷冠染色處理的疑惑,也在這裡為您解答。


全瓷冠顏色會不會很明顯?

大多數人還是多少在意假牙色澤,傳統假牙牙冠時常出現看上去很明顯是假牙的情況,因而對部分民眾來說裝入假牙後牙齒外貌上,就會有所疑慮。現今假牙不斷研發,現在的假牙也已經解決外貌上的隱憂,已經能夠不影響牙齒外觀又可以為牙齒補足。

全瓷冠正是為了牙齒外表的美觀而研發出來的假牙,牙冠顏色對於假牙美觀程度有很大的關連性,由於全瓷冠是採用陶瓷,陶瓷硬度高且能夠調整色澤、透光度,而讓全瓷冠顏色產生如同真牙般的自然,會依照周邊真牙來改變全瓷冠顏色讓全瓷冠看上去與真牙無異,所以全瓷冠顏色並不會明顯,能夠依照患者牙齒需求做更動。

醫師在抉擇全瓷冠顏色時會透過比色板,用比色板參考的顏色讓我們了解可能採用的色號,患者與醫師溝通採用的全瓷冠色澤後,醫師就會依患者的齒列做評估,並且依照所希望的顏色進行參考治療計畫,並為患者設立專屬的療程,達到患者所希望的全瓷冠顏色;現今牙齒美白的興起,也有追加全瓷冠美白色系,許多藝人、網紅也都曾進行全瓷冠美白療程讓牙齒變美白。

全瓷冠顏色可以改嗎?

全瓷冠顏色能不能做更改需要先得知患者想要做全瓷冠顏色更改的時間點,全瓷冠顏色能夠改變的情形只有在進行全瓷冠牙齒治療的時候能夠更改,一般的情形下,醫師在進行療程時會與患者進行完整的溝通,如果在當下對於全瓷冠顏色不滿意就能夠在當下提出,一旦全瓷冠製作完成就無法再更改全瓷冠顏色,因此若是已經完全進行完全瓷冠療程的患者,就無法進行全瓷冠顏色更改,如果想要改變全瓷冠顏色只能以更換全瓷冠的方式。

全瓷冠顏色大多數時候無法做更改,因此在進行全瓷冠的時候需要與醫師溝通清楚自己的需求,另外全瓷冠的品質也是全瓷冠顏色變化的因素之一,醫師也需要有相關專業知識才能掌握精準顏色、品質優良的全瓷冠,因此雙方溝通與醫師專業技術對於全瓷冠顏色來說是重要的關鍵。

全瓷冠變色了怎麼辦?

全瓷冠的陶瓷材料不容易發生變色的情形,但為什麼還是發生全瓷冠變色呢?全瓷冠是將假牙冠套上殘存的真牙,真牙依舊存在於全瓷冠內,全瓷冠裡頭的牙齒也會隨著時間改變,漸漸的也影響牙冠顏色,就開始會有全瓷冠變色的情形發生,而如果長期吃染色食物,即使不易染色的全瓷冠也會隨著時間慢慢開始變色。

全瓷冠變色的時候其實對於並不一定會影響全瓷冠功能,但是全瓷冠一旦變色就無法變回原本的顏色,只能以正確的潔牙觀念防止全瓷冠持續變色,每個人發生全瓷冠變色的原因都不同,發生全瓷冠變色的時候需要反思為什麼會出現全瓷冠變色,並回診請教醫師了解真正造成全瓷冠變色的原因,才能夠有效防止全瓷冠變色,而一般情況下如果想要全瓷冠變色有所改善想變回原本色澤,醫師有可能會將全瓷冠做更換。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全瓷冠顏色、全瓷冠變色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