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安全嗎?植牙前準備項目有哪些?

你必須知道植牙前準備的注意事項有什麼,才不會擔心像是“植牙安全嗎?”等問題,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來告訴您植牙前準備事項有哪些。


植牙安全嗎?植牙成功率高嗎?

植牙安全嗎?要知道植牙手術的成功率高達九成,但不可避免的是,還是存在著植牙失敗的可能性。那身為患者要如何在手術前做準備,才能避免植牙失敗呢?

首先,經過不同的資訊來源,您可以找到一個既有口碑、且專業有技術的醫師,讓您放心踏實。優良的牙醫師,會在療程開始前,使用精良的設備儀器,替每位病患量身規劃長期的植牙療程。同時,患者也應該提供牙醫師自身的用藥情況、個人病史,才能讓牙醫師規避植牙失敗的風險,以此加強植牙的成功率。

植牙前準備項目有些?

以下植牙前準備項目有以下三點:

植牙前準備項目一(齟齒、牙周治療)

假設您是患有牙周病的病患,如果需要進行植牙,就必須在植牙前將牙周病改善,並且連同牙周病以外的口腔問題一併處理,避免骨質再度遭細菌發炎破壞導致流失。牙周病患要進行植牙,就必須依照牙醫師指示,進行牙周改善的療程,改善過後便能進行植牙。

不過患有牙周病的患者,口腔內大多已有嚴重受損的齟齒,並且可能因為齟齒許久,齒槽骨的骨質可能已經流失、牙齦可能已經部分萎縮,需要透過補骨肉手術,增加齒槽骨的高度及厚度,或是移植自體牙齦組織,以利植牙手術的進行。

植牙前準備項目二(口腔狀況資料搜集)

對於植牙手術而言,植體所植入的位置、角度以及患者自身骨質都影響著植牙術後的耐用性,對於植牙手術這樣精密的治療,是不容許有絲毫閃失,因此對於患者與植牙醫師都是相當大的挑戰。所以診所的設備儀器,是植牙製作能否緊密貼合的關鍵,選擇擁有精良設備的診所,可以大大降低植牙手術的失敗風險。

在植牙手術前,醫生會進行患者口腔的評估,來診斷患者是否有良好的“地基”能使植體穩固的密合於齒槽骨,如果患者長期缺牙造成牙齒歪斜、齒槽骨流失,或者長期患有牙周病未及時治療,導致牙齦萎縮,醫師便會要求患者進行術前治療,所以也會因為患者的口腔狀況,導致每個患者的植牙流程不同。例如補骨補肉手術來改善患者口腔健康,讓人工植體擁有良好的生理環境植入。

植牙前準備項目三(慢性病患者、孕婦身體狀況評估)

由於植牙是一項牙科手術,即便植牙成功率可以達到九成,手術仍然有植牙失敗的風險存在。簡單來說,植牙手術的過程會流血,會破壞骨頭,會打麻醉藥,因此,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服用抗凝血劑或骨質疏鬆症藥物的患者,在進行植牙手術診斷前,告知醫師以便做整體性的植牙治療評估,只要讓醫師可以獲得病人完整的健康資訊,在術前做出專業的治療判斷,過程做到精準的治療成果,術後仰賴病人建立正確的保養習慣,就能不必過度操心植牙副作用的發生風險,有效降低植牙失敗的發生,把牙醫健康放心交給專業的植牙醫師。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安全嗎、植牙前準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

如果您對植牙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點擊下方連結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