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固植牙根基 骨整合是關鍵

永和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永和植牙

人工植牙目前是改善缺牙的最佳方案之一,因為植體可以代替真牙牙根的功能,植牙成功的患者在使用上和真牙無異,清潔也和真牙一樣。永和植牙中心博誠牙醫認為,穩固的根基是植牙成功的重要因素,如何打好「地基」?植體和骨頭整合的過程是關鍵。

永和植牙專家博誠牙醫院長何家銘醫師說,人工植牙手術是在缺牙處的齒槽骨中嵌入鈦金屬植體,在於植體上安裝人工牙冠,來解決患者缺牙的狀況,改善咀嚼與口腔問題。由於每天咀嚼、說話等等都會用到牙齒,我們很難想像牙根每天要承受多大的力量應付每天的使用需求,因此,植體置入齒槽骨後需要一段時間等待骨整合,之後裝上人工牙冠後才能穩穩應付我們每天咀嚼、說話的需求。

植牙手術前,打地基很重要,也就是醫師要觀察患者牙肉組織的健康,還有齒槽骨的厚度、深度與密度,這些條件都會影響植體嵌入齒槽骨後骨整合的狀況是否穩固。因此,許多患者在進行植牙前,可能會先處理牙周病,或是補骨粉等等的牙科處置,就是為了要打好地基,在進行植牙手術後骨整合可以更順利。

永和植牙專家何家銘院長說,目前植牙手術中有很多種,像是微創植牙、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等,植牙醫師都必需考量到患者的口腔條件而做出合適的治療方案,如果牙骨質厚度不足,未來如果牙肉萎縮的話,植體和牙冠出現縫隙除了影響美觀,更容易因為清潔不易而增加植體周圍發炎的機會,嚴重的話會導致植牙脫落。因此,選擇有經驗的植牙專科醫師,可以為病人帶來植牙成功的保障。

永和博誠牙醫免費諮詢專線:02-866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