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拔即種植牙的原理是什麼?

或許你也對植牙有著「耗時」的印象吧,對於想要快速擁有植牙的人,無非是一件困擾的事。然而,近年來牙科技術突飛猛進之下,即拔即種的誕生,讓植牙不再耗費你的漫長歲月。只是,即拔即種植牙對口腔有著嚴苛要求,並非人人都合適。你想了解拔即種植牙適合自己嗎?那麼,接下來看完文章了解即拔即種的原理、找尋專業植牙醫師進行諮詢,就是最佳解!接下來由中永和人工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為你解說。


即拔即種植牙的原理及過程?

植牙技術的日新月異,除了傳統方式的人工植牙之外,近年來即拔即種也滿足了快速植牙的需要。

傳統植牙耗時的缺點眾所皆知。這是因為需要等待拔牙傷口癒合、骨頭長回,等待約3-6個月的時間才開始進行植牙。為了植入植體還得切開傷口,植牙後同樣還需要3-6個月讓傷口癒合再安裝上方假牙,等待假牙安裝完成才算是正式完成填補。

而即拔即種在拔牙後就立即進行植牙,植體植入完成後,立即安裝臨時假牙,回家後就能使用臨時假牙先行飲食,最後再等待永久假牙製作完成。即拔即種可以說是當天就能夠恢復咀嚼的植牙方式。

不過,即拔即種相較於一般植牙條件更加嚴苛,並非所有人都適用即拔即種。

即拔即種植牙的條件有哪些?

即拔即種時間較短、傷口面積小,也因為如此,限制條件眾多。在植牙之前,必須確保患者擁有符合的口腔條件,醫師必先確保齒槽骨量符合要求,植入後人工牙根才會被骨頭完整包覆。如果齒槽骨已經流失被人體吸收,也就無法使用即拔擊中,仍要遵照傳統植牙手術流程:先補骨粉再進行植牙。

而且,即拔即種必須在狹小的牙洞當中完成植牙。植牙難度高,並非每個醫師都能夠精準植牙。經驗豐富、可信賴的醫師是即拔即種植牙的必要條件之一,專業醫師先是將牙齒以微創方式將牙齒小心拔除,避免損傷周邊骨質。植牙之前使用植牙導引板植入人工牙根,才能準確無誤的放入植體。

即拔即種植牙可以縮短植牙流程與時間嗎?

透過上述說明,相信你也了解即拔即種的優點以及條件限制。總結來說,即拔即種減少了植入人工牙根後骨整合的時間,也少了一次翻瓣手術、減少感染的機會,更能迅速完成植牙流程。

患者需注意的是,最好在拔牙之前,就與醫師規劃討論後續缺牙重建辦法,才有機會使齒槽骨在不萎縮流失的情況下進行即拔即種。

許多人先是拔牙後,等至缺牙真的對飲食造成不便、或是對口腔造成危害之後,才想到要進行植牙,此時往往齒槽骨已經萎縮流失,也就需要事先補骨,才能接續進行植牙手術了。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即拔即種植牙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