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裂開是發生什麼事了?

「全瓷冠竟然會裂開!到底發生什麼事?」中永和全瓷冠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硬度與美感兼具的全瓷冠在正確的使用下可陪伴10、15年以上的咀嚼時光,然而在遇到種種情況仍有造成全瓷冠裂開的可能性。到那時可不是修補那麼簡單而已,內部真牙可能再次面臨蛀牙,還得重新製作全新牙冠。博誠美學牙醫表示,全瓷冠裂開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民眾務必事前慎選醫師製作假牙,並在配戴後將其視為真牙般悉心對待。


全瓷冠裂開常見的原因是什麼?

醫師表示,全瓷冠裂開的機率是非常低的。然而,全瓷冠裂開有可能是當初在製作的時牙齒修型的量不夠,或者是患者的咬合力量過大過猛而導致。

臨床上最常遇到的情況是,患者的臼齒蛀牙被拔掉了,靠著前面牙齒進行咀嚼,力量因此全部集中在該顆牙齒上,牙齒承受不了巨大咬合力而崩落。儘管,全瓷冠相比真牙裂開的機率更低,但仍有可能在遇到同樣情況時使全瓷冠裂開

全瓷冠裂開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一般來說,全瓷冠裂開整顆會掉下來,不太可能出現局部裂開還繼續停留在牙齒上的情況。

然而,不管是哪種情況,都需要重製新的全瓷冠提供內部真牙完整保護。如果想說全瓷冠只有局部缺損而置之不理,就容易在飲食後卡食物殘渣與牙菌斑,細菌從全瓷冠裂開處侵入內部牙齒,真牙就會再次面臨二次蛀牙。不過,抽完神經的牙齒,少了部分神經作為警覺,當察覺時往往已經是嚴重情況,蛀蝕蛀光到僅剩部分牙根,到時可能就得遭受連根拔起的命運。

全瓷冠裂開還可以修補嗎?

全瓷冠裂開原因如是因為當初製作牙齒修磨齒質不足,又或者是全瓷冠硬度不夠導致。醫師建議,重新製作會是比較好的做法。畢竟修補的效果有限,有可能在修補後再次裂開,使真牙暴露再次蛀牙的風險當中。

事先慎選專業醫師製作與懂得保養方法相當重要。建議民眾可以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製作,且在配戴後盡量避免咀嚼過度堅硬食物,藉以降低全瓷冠裂開的機率,讓全瓷冠陪伴我們長久的咀嚼時光。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全瓷冠裂開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