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費用與其他補牙方式差在哪裡?費用一次告訴您

3D齒雕由於外觀與真牙相似,硬度高且耐用,漸漸成為補牙的熱門選項,但是您知道3D齒雕費用怎麼計算嗎?補牙可能有大有小,所以費用可能不一定相同,今天就讓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的鍾國耀醫師,來為大家解析3D齒雕費用以及3D齒雕流程的前中後需要注意什麼吧。


3D齒雕費用明細一次說清楚

鍾醫師解釋,現在市面上的診所3D齒雕價格都差不多,以博誠美學牙醫來說,一顆3D齒雕費用大概座落於兩萬到兩萬五千元新台幣,那影響價格的因素是什麼?鍾醫師解釋,3D齒雕有分為陶瓷嵌體與覆蓋體兩種,陶瓷嵌體使用在牙齒有缺角的情況,利用陶瓷填補缺角或是邊邊角角,而覆蓋體,就是根管治療或蛀牙後,牙表面大範圍的坑洞或缺損,就會使用覆蓋體,覆蓋體由於範圍大,需要注意的細節較多,所以價格也會比較昂貴,但大多是一萬五到兩萬元新台幣的區間。

樹脂補牙和銀粉補牙,價格又有什麼差別?

樹脂補牙和銀粉補牙兩種補牙都是健保補牙,也就是說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與掛號費,就可以完成補牙,但是鍾醫師也提醒大家,銀粉補牙現在已經少診所會使用,由於銀粉在潮濕恆溫的口腔環境中可能會讓金屬離子游離,再加上銀粉補牙在外觀上明顯,所以診所都不太會建議使用銀粉補牙,而然鍾醫師也提到,少數人喜歡用貴金屬如黃金彰顯地位,其實是可以使用貴金屬製作嵌體補牙,然而在預算上,就會比較高昂。

安裝3D齒雕流程很複雜?我應該注意什麼?

針對3D齒雕流程的注意事項,我們分為三個部分跟大家解說:

一、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可能是因為蛀牙或是根管治療導致牙齒出現問題,經過治療與清創後,醫師會用臨時的填充物保護受損的牙齒。

二、等待3D齒雕製作期間

由於3D齒雕需要根據牙齒的形狀取模製作,所以患者會需要等7~14天的等待期這段期間,患者應該避免用受損的牙齒咀嚼食物,或是吃過熱、辣的食物,餐後也要立即用牙刷清潔,鍾醫師也提醒,由於臨時保護套可能會利用鄰牙輔助固定,所以要根據醫師的囑咐是否可以使用牙線清潔。

三、術後保養

安裝3D齒雕後一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等待3D齒雕與牙齒密合,之後3D齒雕就會跟自己的牙齒一樣,使用牙刷、牙限,都可以正常使用,照理來說嵌體不會輕易脫落,而且使用年限可以很長久,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定期到診所檢查牙齒、洗牙,讓醫師可以確保3D齒雕穩固的黏合牙齒上。

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透過3D齒雕的「精雕細琢」,讓您受損的齒質得到優質的保護,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由德國法蘭克福歌德大學植牙碩士-何家銘院長領軍,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3D齒雕費用、3D齒雕流程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

如果您對3D齒雕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點擊下方連結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