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壽命有多長?

陶瓷貼片不但能夠美白牙齒也能夠矯正牙齒的模樣,牙齒外觀有絕佳的大輔助療程的陶瓷貼片壽命能多久?如果配戴陶瓷貼片蛀牙了該怎麼處理?陶瓷貼片壽命延長的方法是什麼?透過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鍾國耀醫師解說,讓您了解陶瓷貼片壽命以及陶瓷貼片蛀牙處理方式的可能性。


陶瓷貼片壽命可以用多久?

陶瓷貼片成為現今最夯的牙齒美白方式,許多模特兒、網紅、偶像也使用陶瓷貼片讓牙齒呈現出美白且有透光的牙齒色澤,也帶領許多人紛紛踏入牙齒美白的行列,是大部分民眾笑容加分的小心機。

一般的陶瓷貼片壽命平均能夠使用10幾年以上,甚至也有能夠在牙齒上黏著永久的說法,但不少因為日常生活使用情形的關係,可能因此出現需要做陶瓷貼片更換,但每做一次陶瓷貼片就要花上不少錢,更多的人是希望能夠拉長陶瓷貼片壽命

陶瓷貼片不但能牙齒外觀有所提升也能稍微對牙齒做矯正,然而陶瓷貼片壽命能持續多久,依舊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疑惑,雖然平均能夠使用10年以上,但還是會因為患者的使用陶瓷貼片情形而有增有減。

陶瓷貼片實際上也需要講求品質,一分錢一分貨若是使用品質較低劣的陶瓷貼片,可能就出現配戴陶瓷貼片不久就發生密合度不足夠發生掉落的情形,陶瓷貼片是否符合牙齒大小,陶瓷貼片是需要多次詳細溝通、四次的回診測試才能將陶瓷貼片做完整,因此尋找專業的牙醫師也是陶瓷貼片壽命長短的重要關鍵。

陶瓷貼片蛀牙怎麼辦?

陶瓷貼片有減低汙漬的功效且避免蛀牙的狀況發生,但是戴陶瓷貼片不久卻還是發生陶瓷貼片蛀牙了?陶瓷貼片雖然能夠避免蛀牙的情形發生,不過陶瓷貼片依舊存在著漏網之魚,雖然牙齒表面有被貼上陶瓷貼片多層保護,但陶瓷貼片內部依舊有保留著牙齒,所以若牙齒清潔工作若不夠周全,就有可能因此導致蛀牙的情形發生;另外的情形就有可能是因為醫師評估牙齒的陶瓷貼片有錯誤,陶瓷貼片並沒有符合牙齒大小,沒有完整服貼上整個牙齒或是損壞的牙齒,因清潔不到而導致的蛀牙。

若發生配戴陶瓷貼片發生蛀牙,就需要馬上回診所報到,由於陶瓷貼片一旦黏著上牙齒表面,無論發生什麼情形都會是為不可逆的情形,因此醫師就會評估牙齒的情形,一般的情況下就會將陶瓷貼片做更換。

延長陶瓷貼片壽命的方法是什麼?

陶瓷貼片事實上沒有特別困難的保養方式,也不需要特殊護理,可以如同真牙的方式進行清理方可持續使用許久,但重要關鍵就會是牙齒的潔牙工作,由於陶瓷貼片擁有著保護牙齒的功效,也讓許多患者套上陶瓷貼片以後就忘記也需要好好維護牙齒清潔,甚至大力地啃食堅硬食物,雖然偶爾吃硬食依舊是沒問題,但次數太頻繁就會導致陶瓷貼片逐漸損害,就會減少陶瓷貼片的壽命

想延長陶瓷貼片壽命,只要需要自行檢視是否為醫師所指教的正確潔牙方式,就能夠大幅提高口腔衛生狀態,而飲食方式只要減少食用硬食,而若食用以染色食物務必進行在短時間內潔牙或是漱口,避免發生陶瓷貼片染色而導致美白地後悔,並且定期回診所追蹤牙齒及陶瓷貼片的健康,就能夠使用的長久。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陶瓷貼片壽命、陶瓷貼片蛀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