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告訴你,一篇文章讓你懂植牙手術過程

缺牙怎麼辦?最先想到的就是「植牙」,缺牙不僅影響美觀、發音甚至飲食也受到限制,營養不均衡進而影響身體健康,植牙是人生的重大決定,它將陪伴您十至十五年,使用得宜甚至是一輩子,植牙手術過程您都清楚了嗎?植牙手術前後應該注意哪些事?植牙治療前會先進行口腔健康檢查,如蛀牙、牙周病、齒槽骨狀況等,確認您的口腔健康狀況後,才會進行植牙手術評估,醫師會與您溝通治療方式、了解您的個人需求與植牙期望,為您擬定後續的植牙手術計畫,再依序執行治療,植牙手術聽起來很簡單,但植牙手術前後有許多要注意的大小事,今天,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將為您完整公開植牙手術過程。

植牙手術過程有哪些,專業牙醫師告訴你

植牙手術是評估患者身體健康狀況與牙況,再執行客製化的療程內容,針對不同條件有不同的手術流程,每位患者花費的療程時間相對不同,植牙手術過程有哪些步驟,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帶您一起深入詳細了解植牙手術。

植牙手術過程(一):初診諮詢評估,全面性牙科檢查

植牙手術第一歩先檢查您的口腔況狀,若有蛀牙或牙周病等情況,就須先進行補蛀牙或牙周治療。除了您的口腔狀況健康外,還須評估您的身體狀況與習慣,患者務必詳細告知目前任何的醫療狀況及服用藥物、處方藥和非處方藥及營養品,患有糖尿病、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障礙等全身性慢性疾病者,也須確認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手術,另外有抽菸、喝酒、嚼檳榔、磨牙等習慣也是影響植牙手術能否成功的關鍵

植牙手術過程(二):蒐集口腔資訊,量身訂做治療方案

植牙手術初步諮詢評估後,透過專業儀器進行蒐集口腔資料,使用新型3D電腦斷層掃描,獲得患者口腔完整資訊,醫師透過3D模型清楚了解患者齒槽骨、牙齒、神經及血管位置,確保植牙手術植體植入的深度、位置與角度正確無誤,避免傷及健康組織,才能讓植體在齒槽骨中站得穩固,若醫師評斷患者齒槽骨厚度、密度及高度不足,進行植牙手術植體植入前則須進行補骨手術,目的是促進骨頭再生,透過人工骨粉置入齒槽骨讓自體骨質細胞再生,以利後續植牙手術的進行。

植牙手術過程(三):植入植體(人工牙根)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表示,執行植牙手術醫師除了須具豐富臨床經驗外,院內是否使用專業先進儀器都是影響植牙手術成敗的關鍵當患者進行植牙手術時,會在齒槽骨鑽孔放入植體,鑽孔必須避開所有神經血管、確保置入植體方向、角度及深度,若位置不慎偏離有可能傷及下顎骨神經或刺穿上顎鼻竇。植入植體須待3至6個月傷口恢復,齒槽骨與植體緊密結合後,便能進行下一步驟。

植牙手術過程(四):安裝假牙牙冠

確認植體與齒槽骨結合穩定後,就可以在植體上安裝支台齒,進行第二階段植體露出術,等待約兩週植體周圍牙肉癒合,便可安裝假牙牙冠。

植牙手術過程(五):定期回診與照護

完成植牙手術後除了平時的口腔清潔外,每3個月至半年須回診洗牙並檢查植牙植體狀況,避免牙菌斑入侵植體周圍導致發炎、牙周病等症狀。

植牙手術後需注意什麼

植牙手術後應避免食用硬質食物,如嗑瓜子、啃骨頭、啃蟹腳、咬冰塊等,避免假牙受損或讓植體承受過大咬合力道,導致植體鬆動,若患者有磨牙習慣務必製作保護套保護牙齒,畢竟人工植牙比不過原本的真牙,患者得更用心照護,植牙不僅解決缺牙問題還恢復維持咀嚼功能,讓缺牙患者重拾美觀牙齒與大快朵頤美食的喜悅,但人工植牙畢竟是假牙,患者務必細心照顧與愛護,才能讓植牙持久使用。

中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提供患者最完善的醫療品質,量身設計植牙治療計畫,以嚴謹態度進行植牙療程。「魔鬼藏在細節裡」是何院長對牙科治療追求完美的執著,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若有任何植牙手術或植牙手術過程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608555,或填寫線上表單。 更多有關植牙會痛嗎、植牙費用、植牙問題說明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