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保養非常重要,遵守植牙後注意事項,讓您延後植牙壽命

一顆植牙不便宜,因此植牙後保養更顯重要,然而植牙後注意事項大多數人都很容易忽略,而最後往往影響植牙壽命。究竟植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保養守則,本篇將由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親自為您探討:植牙後保養相關問題吧!

植牙後保養準則,專業醫師告訴您

在了解植牙後保養準則以前,我們必須先瞭解植牙與一般真牙有什麼相異處:植牙的功用是取代掉落的牙齒,牙齒的外結構是由牙冠和牙根所組成,一旦真牙脫落,則必須使用人工牙冠、人工牙根(植體)替代原本的位置。既然植牙是人工的產物,那會不會也如真牙一樣蛀牙呢?答案是不會。 植牙的大部分組成都是人工無機物,所以細菌很難侵入到其中,然而許多人也因此忽略包覆植牙周圍的軟硬組織依然是細菌侵入的對象,如果日常清潔沒有妥善處理,不僅可能會讓其他健康的牙齒蛀牙,更有可能讓植牙感染「植體周圍炎」。

植牙後注意事項:「小心植體周圍炎」

植體周圍炎也就是細菌侵入到植牙周圍的牙周、牙肉,最後導致軟組織發炎,植體周圍炎的發生條件和蛀牙一樣,食物殘渣殘留在牙縫之中,沒有妥善處理,結果口水、食物漸漸成為細菌生長的溫床,漸漸感染植體附近的牙肉,牙肉會漸漸腫脹、發炎,何院長提醒大家,由於植牙本身沒有神經,所以有時很難感受到明顯的牙痛,如果細菌繼續侵入到牙根周圍或是齒槽骨,非常有可能導致植牙鬆脫,更有可能導致植牙失敗。一顆寶貴的植牙得來不易,所以植牙後一定要多注意生活口腔清潔,口腔清潔不僅保護植牙,更保護其他健康的牙齒,以免導致植牙失敗,最後必須重新植牙。

植牙壽命有多長?如何延長植牙壽命?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院長告訴大家,植牙由於方便清潔且外型與真牙相似,所以漸漸成為許多缺牙人士補牙的選項,缺牙、掉牙許多時候都是因為牙周病或是齟齒無法根管治療而拔牙,不論是牙周病或齟齒,大多主因都是日常口腔清潔不完善,導致細菌恣意蔓延在牙周、牙齒,最後不得不面臨拔牙的命運,何院長也解釋,如何延長植牙壽命其實非常簡單而且花費不用太高,每餐後固定使用牙線剔除牙縫中的殘渣,刷牙搭配漱口水,定期讓醫師檢查口腔健康與植牙,就可以輕輕鬆鬆延長植牙壽命,何院長更進一步說明,目前科技、技術進步,植牙成功率已經非常高,大多數植牙出現問題都是因為生活習慣不佳,進而導致蛀牙或植體周圍炎,只要遵循醫師的指示,一顆植牙可以使用非常長久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若有任何植牙後保養、植牙後注意事項、植牙壽命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608555,或填寫線上表單

更多有關植牙手術、植牙風險說明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