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植牙,我該如何選擇?

現代科技伴隨著醫療的進步,缺牙問題已經找到了很多的解決方式,因為缺牙問題如果放著不管,可能會出現非常多且嚴重的缺牙後遺症,所以一定得解決、絕對不可放著不管。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假牙植牙是普遍的缺牙解決辦法,但是其中也有不同的種類,適用的族群也各不相同,這些都源自於各自不同的假牙植牙優缺點,因為製作材質、安裝方式、手法等等的不同,讓假牙植牙價錢也是有高有低。


假牙植牙都一樣嗎?醫師來說明

假牙植牙其實優缺點都不同,也因此適用於不同的族群,他們主要的差別,就是在安裝方式上面,根據安裝方式的差別,在很多其餘特徵上,也會有不同,例如:價格、清潔難易度、壽命、使用舒適度、對口腔健康的各種影響等等都千差萬別,目前常用的三種假牙植牙,分別是:植牙、固定式假牙(牙橋)、活動式假牙

假牙植牙的各自適合對象

假牙植牙目前有三種,分別是:植牙、固定式假牙(牙橋)、活動式假牙,他們的優缺點都不同。

植牙

  • 植牙優點:高舒適度、清潔便利、好保養、咀嚼力強、不容易牙齦萎縮、不會蛀牙、免磨牙、外觀自然、壽命長久。
  • 植牙缺點:價格較高、需要手術、可能需要補骨、安裝時間較長、牙周病不適合植牙,建議先治療牙周病在植牙。磨牙和慢性病患者與吸菸者需要小心注意植牙的保養。
  • 植牙適合者:生理條件好的年輕人、注重生活品質的患者。

固定式假牙(牙橋)

  • 牙橋優點:價格較低、高舒適度、不用開刀、製作快速。
  • 牙橋缺點:清潔較難、容易引起蛀牙與牙周病、容易牙齦萎縮、咀嚼承受力較弱、需要磨牙、不可以使用在連續2顆以上缺牙區。
  • 牙橋適合者:身體條件不適合開刀,但是注重生活品質的患者。

活動式假牙

  • 活動假牙優點:價格較低、安裝容易、清潔容易、製作快速、不用開刀。
  • 活動假牙缺點:咀嚼承受力弱、舒適度較低、異物感強、容易滑動、帶給口腔黏膜負擔、造成口腔黏膜潰瘍問題、需要常常回診進行假牙調整。
  • 活動假牙適合者:生理條件差、大範圍缺牙者尤其適合,因為清潔方便,對於行動不便者也非常合適。

假牙植牙價錢比一比

假牙種類 植牙 牙橋 活動假牙
 舒適度  高  高  低
 價格  高  低  低
 清潔便利性  高  低  高
 開刀與否  是  否  否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假牙植牙、假牙植牙價錢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