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是什麼?適合哪些缺牙患者?

植牙技術日漸成熟且進步,許多植牙技術已經可以當天就完成,更有些可以在一天完成全口的植牙,也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一日全口重建植牙。」但是,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到底跟傳統植牙或是活動假牙有什麼不一樣呢?今天就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的何家銘院長,來跟大家解析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與傳統植牙有什麼不同。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是什麼?

傳統植牙是利用人工牙根(植體),植入到缺牙處,接著在上方鎖上人工假牙冠,達到美觀、咀嚼、發音等目的,傳統植牙都要經過骨整合,也就是把牙肉劃開後,放進鈦合金製作而成的植體,等待骨頭、牙肉與植體緊密的結合。所以大多數的植牙時間都需要數月到半年不等才可以完成。而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就是利用植牙的技術基礎,在口腔內埋入4~6根的植體,並搭配牙橋假牙,可以迅速完成填補多顆缺牙的空隙,而且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可以在一天以內就完成,是現在多顆缺牙患者的一大福音。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適合哪些患者?

儘管一日全口重建植牙看起來非常方便且省時,但是一日全口重建植牙也必須在必要條件下才可以進行,首先,缺牙患者的齒槽骨不能大量流失,齒槽骨是牙齒下方支撐牙齒的骨頭,隨著缺牙時間越長,會漸漸自然流失,如果缺牙患者齒槽骨大量流失,就無法進行一日全口重建植牙

接著,如果您有慢性疾病或是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也必須根據您的專科醫師診斷,才能進行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植牙僅管傷口不大,但是慢性病、懷孕、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仍有一定的手術風險,建議您,給牙科醫師評估植牙後,也應該詢問其他專科醫師的意見,再接受植牙手術。

最後,缺牙患者大多數都是因為口腔清潔不佳而罹患牙周病掉落牙齒,在進行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評估以前,牙科醫師也會針對您的口腔進行評估,如果牙周病、蛀牙太嚴重,醫師會建議您先治療牙周病、蛀牙,接著再接受一日全口重建植牙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要多久可以完成?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可以在一天以內就完成,過程非常快速、方便,但如果您的口腔健康狀況比較不佳,可能會有一到兩次的回診。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與一般植牙有什麼不一樣?

以全口重建(全口牙齒掉落,或是大量牙齒掉落而需要重建牙齒)來說,大多數的治療方式是全口活動式假牙、全口都植牙為主要治療,全口活動式假牙由於必須黏附口腔,許多配戴全口活動式假牙的患者都會感到不自然且異物感很重。而如果全口都植牙,則由於花費非常高昂且非常耗時,大多數患者也不太會考慮。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由於只需要4~6根植體,恢復快且比較經濟實惠,是許多缺牙患者的熱門選項之一,再加上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可以提供媲美植牙般的咀嚼能力,清潔方式也很方便,只要日常妥善刷牙即可,而逐漸成為主流治療方式。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比一般植牙貴嗎?

如果一大面積缺牙來說,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會比傳統多顆植牙便宜,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根據患者口腔狀況只要4~6根植體就可以完成,一般傳統植牙必須一顆牙齒一根植體,費用自然會比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昂貴許多。

所以何院長推薦,如果您家中長輩或是您有多顆植牙,但又害怕活動式假牙會增加生活的困擾與負擔,何不參考一日全口重建植牙,透過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方式,帶您找回人生的自主權。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一日全口重建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