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植牙可行嗎?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

許多人上了年紀,口腔開始許多毛病,以台灣來說,全台灣大約有8成人口都有牙周病相關問題,再加上隨著年紀年長而有脫落牙齒等問題,那究竟牙周病植牙會不會有問題?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今天就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的何家銘院長來為大家解釋牙周病植牙的注意事項吧。


牙周病植牙到底可不可以?

以結果來說,牙周病植牙是不行的,為什麼呢?牙周病是因為長期口腔清潔不慎,導致細菌孳生在牙周、牙齒,當細菌持續纏繞在牙齒周圍,會漸漸影響牙齒、牙齦、骨頭,而植牙過程當中,為了把人工牙根(植體)植入牙肉上,必須先劃開傷口,進行植體的骨整合,而人體內部是無菌的環境,如果細菌沿著傷口進入到身體,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所以結果而言,何院長建議大家,如果您或您家中長輩有牙周病,應該先進行牙周病的治療清創,以免手術過程之中發生感染。何院長也提醒大家,牙周病不僅會蔓延整個口腔,還會沿著唾液傳遞傳染給同住家人,所以一家人如果有一人出現嚴重牙周病,往往其他人也會產生牙齦炎、輕度牙周病的症狀。

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會有什麼風險?

如上所言,牙周病換不適合植牙,如果患者強力要求醫師再有牙周病的情況之下植牙的話,在骨整合、手術的階段,牙周細菌會從傷口進入到人體裡面,接著感染部位可能會腫脹、疼痛,嚴重還有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這些其實都是非必要的感染,牙周病患者如果有植牙的需求,可以先進行牙周病治療,等待醫師評估健康狀況穩定之後,再進行植牙手術才能夠降低感染風險。

牙周病不治療會掉更多牙?

罹患牙周病的原因,是由於長期口腔清潔不良的結果,牙周病儘管不會有太明顯的病兆,卻是隱形的健康殺手。牙周病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一、牙齦炎

牙齦炎是由於食物、糖分殘留在牙肉縫之中,漸漸讓牙周細菌孳生在這些刷牙不乾淨的地方而引起的發炎反應,常見狀況會刷牙流血、痠痛,這些都是牙齦正在發炎徵兆,而牙齦炎的治療方式非常容易,只要餐後刷牙、定期診所超音波洗牙,就可以舒緩牙齦炎的問題。

二、輕度牙周病

輕度牙周病是由於長期牙齦炎沒有獲得改善,導致細菌蔓延牙周而成為輕度牙周病,輕度牙周病刷牙會有明顯不適,如果沒有積極治療,就會引發重度牙周病,而輕度牙周病的治療方式有些可以透過超音波洗牙,有些案例可能要執行牙周刮除術。

三、重度牙周病

重度牙周病會有明顯口臭、牙齒鬆脫、搖晃等現象,如果沒有執行治療,牙周細菌會沿著牙齒緩慢進入齒槽骨之中啃蝕骨頭,當牙齒地基不穩,就很有可能讓牙齒脫落,這也是許多醫師建議牙周病會一定要進行治療的原因,而且重度牙周病會擴散整個口腔,錯過治療黃金時期就很有可能讓牙齒全部「掉光光」而需要植牙。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提供患者最完善的醫療品質,量身設計植牙治療計畫,以嚴謹態度進行植牙療程。「魔鬼藏在細節裡」院長對牙科治療追求完美的執著,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牙周病植牙、牙周病患適合植牙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有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