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價錢包含哪些明細?

3D齒雕是近期逐漸成為主流的補牙方式,有關於3D齒雕壽命、3D齒雕價錢、適用狀況是患者較常見的疑問,與傳統銀粉與樹脂補牙不同,3D齒雕較適合用於有大範圍牙齒缺損的對象,但3D齒雕價錢如何計算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與這三大原因有關聯,可以在術前充分了解,但實際應以親自就診評估個別狀況為主。


影響3D齒雕價錢原因一、蛀牙範圍

3D齒雕價錢,是以顆數以及蛀牙範圍大小來計算,平均單顆齒雕價格在9,000到2,2000元之間,主要還是會由醫師評估補牙的範圍大小,再決定費用。因為每位患者的填補面積、狀態不盡相同,相對落差也會比較大。

舉例來說,若3D齒雕使用在牙齒裂痕縫隙,會採用嵌體型態,價格較低;而若是使用在大面積的牙冠缺損,則會使用另外一種覆蓋整個牙冠的「蓋冠體」型態,價格自然較高。

影響3D齒雕價錢原因二、蛀牙位置

3D齒雕是整塊陶瓷研磨而成,用七~八百度高溫燒出最合乎牙齒的天然色彩,不只硬度高且耐用度佳,還可以根據其他牙齒顏色而調整,以上特性多虧有專業的3D齒雕的技工師和設備執行。若患者蛀牙位置較刁鑽、範圍越小的治療,更需要高階的牙科顯微鏡儀器,否則好不容易救回來的牙齒可能二次蛀牙。因此診所內聘用製作3D齒雕的合格牙技師與設備,也十分影響著成本的品質好壞。

影響3D齒雕價錢原因三、醫師經驗及名聲

3D齒雕是一項非常講究細節與角度的補牙方式,牙醫師與牙技師需要在術前評估,使用掃描及模擬儀器,根據牙齒的角度研磨或鑄造齒雕的結構,目的是讓3D齒雕可以鑲嵌在牙齒上既牢固又耐用。因此3D齒雕必須在較小的區塊中,做到與全瓷冠般的保護效果,製作上更講求醫師的準確度與專業,藉助數位精密製程,誤差可<0.05mm。

由於3D齒雕製作過程較複雜,所需時間長、技術門檻高,患者在挑選醫師時,可以確認醫師是否為專業合格的牙科醫師,並且參考醫師過往臨床經驗及名聲。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3D齒雕價錢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