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牙冠缺點真的這麼多嗎?

金屬假牙分為貴金屬、半貴金屬、普通金屬等三類材質,其中普通金屬做成的牙冠相對價格低廉,最被廣泛使用。然而,這樣的牙冠卻對口腔健康產生危害,讓人逐漸將其汰換,改為安全、穩定的牙冠。中永和全瓷冠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我們常遇到民眾詢問關於每種牙冠的價格與優缺點,其中金屬牙冠缺點最引起關注,所以我們將金屬牙冠缺點詳列在以下文章,讓你也可以清楚了解


金屬牙冠缺點有哪些?

金屬牙冠除了金屬色影響美觀之外,使用久了容易對口腔產生危害。主要原因來自普通金屬牙冠與人體相容性差,長期使用下來,民眾可能會發現口腔潰瘍、發炎腫痛等症狀。另外,金屬材質並不穩定,放在複雜的口腔環境中,容易導致金屬游離子游移至牙冠與牙齦之間,使得牙齦染黑、更加影響美觀。

金屬牙冠缺點
1.金屬牙影響美觀
2.與口腔相容性差
3.金屬離子游移染黑牙齦

金屬牙冠染色牙齦要怎麼治療?

金屬牙冠造成牙齦染黑,實在影響美觀。不過該用什麼方式進行治療?是許多民眾相當好奇的。

通常醫師會建議患者先行換掉金屬材質的牙冠,更換為穩定性高、不會染色的牙冠,來解決牙齦變色的困擾。有些民眾可能會在換掉牙冠後發現牙齦染黑獲得改善,但有些人可能還是有黑色區塊沒有退卻的景象,這時可以改採二極體雷射治療來解決。在牙科中,牙齦上存有黑色素,藉由二極體雷射改善黑色素沉澱,還原自然的牙齦色澤。

金屬牙冠缺點多,牙醫師推薦用什麼材質?

金屬牙冠缺點眾多,在全瓷冠誕生之後,金屬牙冠也沒有那麼普遍被使用了。

全瓷冠有著如同自然牙般的外觀,且能仿造自身牙齒紋理與色澤製作,就算是拿來使用於門牙牙冠也不輕易被察覺。它具備足夠穩定性與安全性,在口腔中放置長久時間都不會變質,在專業醫師的良好製作與民眾勤加保養之下,多可以使用超過10-15年以上,民眾可以放心使用。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金屬牙冠缺點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