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缺牙可以植牙嗎?

門牙可以植牙嗎?門牙身為人的門面,萬一缺失將會非常的顯眼,且一個人的門面會很大程度的影響其社交生活與日常交際等事物,所以大多數的人一旦面臨門牙缺牙的問題,通常會焦急地想要趕快解決,而目前最常被人說到的缺牙治療方式,則非植牙莫屬。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缺牙問題如果放置不理,牽連的破壞將會越來越大,從小小的缺牙處、接著擴張到整個口腔,最後會到整個臉部,乃至於腸胃等消化器官,如果不希望這些情況發生在身上,及早進行缺牙處理將是最明智的做法。


長期門牙缺牙,小心越掉越多顆牙

很多人都覺得門牙缺牙將會造成的最大問題,是外觀上一眼就會看到口腔中的一個孔洞,但是其實以人體與醫學角度來說,缺牙問題最糟糕的完全不是缺牙時將會看到的孔洞,如果後續出現接連的負面影響,都將會比這外觀缺陷嚴重的多。

門牙缺牙之後,將會慢慢出現以下後續症狀:

  1. 相鄰齒列朝缺牙處傾倒、移動,整排齒列將會變形
  2. 變形的齒列將會影響到日常的咀嚼,造成咀嚼的不充分、不順暢
  3. 咀嚼不充分,會造成食物消化時的負擔加重,讓腸胃發炎
  4. 齒列變形後,牙齒清潔就會出現更多的死角,會很容易蛀牙、罹患牙周病
  5. 之後可能會因為蛀牙、牙周病掉更多牙齒
  6. 等咬合、咀嚼被更進一步影響後,會出現偏頭痛、臉型改變、顳顎關節疼痛等更多的後遺症

門牙可以植牙嗎?醫師推薦植牙嗎?

門牙可以植牙嗎?可以,基本上沒有任何人會是不可以植牙的,問題只是患者的生理條件、口腔健康能否承受植牙手術而已。

什麼樣的人醫師會不推薦植牙呢?

  1. 生理條件差、有慢性病,手術風險較高的患者
  2. 牙周健康狀態不好,長期反覆發作牙周病的患者
  3. 齒槽骨狀態不佳,不利於穩固植牙的患者
  4. 頭部有癌症、正在化療中的患者
  5. 有些生活習慣差的患者也不適合植牙,所謂不好的生活習慣如:抽菸、吃檳榔、磨牙等等對口腔健康有害的壞習慣

門牙植牙要注意些什麼?

上顎與下顎門牙植牙的情況是相當不一樣的,上顎門牙植牙因為東方人上顎前端齒槽骨偏薄與軟,所以上顎門牙植牙難度會較高,也有比較高的機率在進行植牙手術前,可能需要先透過補骨手術加強齒槽骨基底再植牙;而下顎門牙植牙則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但因為我們的下顎神經比較多且密集,所以在植牙的時候,醫師會需要特別小心計畫植體植入的位置、深度與角度,否則之後可能會引起相關的後遺症發生。

在患者方面,患者在植牙手術後,需要特別小心進行術後照護,避免傷口感染或是發炎等異常情況發生;另外要特別提醒,對於門牙植牙的患者,醫師有可能會在正式植牙牙冠安裝前,先給予患者樹脂製作的臨時假牙外殼使用,這個臨時假牙完全是作為外觀裝飾用,不具備正式的啃咬、咀嚼能力,所以在咀嚼時一定要避免用該假牙進行食物切割與施力、受力,否則假牙有可能將會出現斷裂與破損的情況。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門牙缺牙、門牙可以植牙嗎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