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3D齒雕心得:「真的比較好。」

不知道您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過往至牙醫診所補牙,雖然當下可以使蛀牙窩洞補好,但常面臨補了又掉,掉了又補的情況,就這樣來來回回補牙許多次,令人煩惱。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病患遇到此情形推薦可以使用一體成形的3D齒雕,不但色調和原來的齒色類似,也不用再擔憂補牙填充物脫落,就來帶您看看其他網友的3D齒雕心得


網友說明3D齒雕心得:「外型真的看不出來」

網路上有許多患者的3D齒雕心得,最常見的回饋就是:「哇!醫生3D齒雕太厲害了,外型真的都看不出來耶」,不但恢復往日牙齒容貌,還終於能輕鬆自在地品味美食,是許多蛀牙患者的一大福音。

3D齒雕是利用整塊陶瓷加工而成,依照蛀牙的牙齒缺損形狀去印模,再將製作好的瓷塊,分毫不差的放回蛀掉的洞裡,將其填滿,具有與真牙相近的美觀度,並且擁有良好密合性、硬度極佳。

通常醫師會建議使用3D齒雕替代傳統補牙,原因在於樹脂補牙無法承受強力的啃咬力,容易造成鬆脫,並且有3-5%的收縮狀況,美觀度也會隨著使用漸漸褪色,外觀上容易讓人察覺;而銀粉補牙,外觀金屬明顯,並且含有重金屬離子,長時間可能引起重金屬殘留、過敏等疑慮,目前補牙療程已較少使用。

3D齒雕使用久了會脫落嗎?

3D齒雕硬度高,接近真牙珐瑯質的硬度,且由於力學結構經過精準設計,承受咬合力佳,黏著度與抗磨耗性也非常好,3D齒雕心得表示,不會像樹脂補了又脫落,掉了又得補的情況

若發生齒雕脫落,大多是因為患者誤咬硬物所導致,或是該牙齒發生二次蛀牙的蛀蝕,所以如果患者術後不注意清潔,剩餘齒質發生蛀牙,就可能因為二次蛀蝕牙體,導致3D齒雕不穩、脫落的狀況。

3D齒雕優點這麼多,難道沒有缺點?

儘管以上提到許多3D齒雕優點,但博誠美學牙醫提醒,有蛀牙率較高或顳顎關節疾病等狀況的患者,較不推薦3D齒雕療程,而且夜間習慣磨牙患者則應佩戴防護板,避免3D齒雕因夜間磨牙而毀壞。

另外一項3D齒雕缺點,有些診所無法在單次療程內完成,需二次回診,因為製造過程較繁瑣,會需要有專屬數位牙技師進行研磨,並且鑄造齒雕的結構,目的是讓3D齒雕可以鑲嵌在牙齒上既牢固又耐用,因此若本身診所含有研磨系統或牙技師人員,可以加速製作3D齒雕的過程。

此外3D齒雕心得中,療程價錢較高,屬於自費項目,尚無健保補助,會依造每位患者的填補面積及狀況做評估,價錢落差相對也會比較大。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3D齒雕心得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