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植牙副作用,以及該如何避免植牙副作用

植牙副作用有哪些,相信對於進行過植牙後的民眾,最不樂見的就是發生所謂的植牙副作用了。植牙手術不但需要花費金錢,也需要時間來進行骨整合、傷口癒合等,來達到最佳的植牙效果。不過,意外總是有機會會發生,提前預防對大家來說都是有積極的好處。那麼,到底植牙副作用有哪些,我們應該要如何預防。今天我們就針對植牙副作用來做相關討論。


植牙副作用一定會發生嗎?

有些民眾對醫療手術有一種常見誤解,認為只要對身體進行醫療行為,都會有相對應的副作用發生,在過去醫療沒那麼發達的情況也許是如此,不過到了現代這想法可能要開始改觀了。

植牙手術的技術在現代不斷的發展,除了新式的手術輔助用儀器不斷推陳出新,同時手術技術也在各界的努力下,不斷的進步、演進。現在植牙手術除了能處理更困難的情況,也大幅提高了手術的精準度,植牙副作用其實發生的機會非常的罕見。

植牙副作用有哪些

現在的植牙副作用會發生,主要從兩種層面下發生的。第一種是手術過程;第二種是手術後的使用過程。

造成植牙副作用的兩種原因
 手術過程: 在手術執行時因為初期評估失誤,或者在植牙過程中復原狀況不理想而導致的。常見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 植體整合不佳:植體的品質不好,或是患者的齒槽骨條件不理想,導致植體與齒槽骨整合過程中,沒有穩固結合,後面就可能會發生植體脫落可能性。
  • 骨整合期失敗:在醫師將植體植入進患者齒槽骨,需要一段時間讓植體與齒槽進行骨整合,這段時間根據情況不同,從2個月到5個月都有可能,若患者本身有骨質疏鬆症,或是長期血糖偏高,也可能造成骨整合期植牙失敗。
  • 傷口感染:這便是進行醫療手術的共同可能性,因為醫療手術都會有切開傷口、縫合的過程,只要進行醫療手術,都會便隨著傷口感染的機率。不過這件事在醫療技術進步的現代,發生的機會微乎其微,基本上不需擔心。
 手術後的使用過程: 若手術過後使用了超過一年,可能因為患者的清潔習慣不佳,導致植體周圍炎的發生,簡單的說,植體周圍由類似植牙後的牙周病。因為植牙後在假牙與真牙之間,存在難以清潔的縫隙,若患者沒有特意去清潔這些小角落,就有可能在植牙後發生植體周圍炎

植牙副作用避免方法?

綜合以上所述,要避免植牙副作用,有幾點是民眾可以努力的方向。在進行手術前,多花許多時間與醫師溝通,主動告知自己以前的相關病史,以避免再手術其間,發生骨整合不佳、植體脫落等問題。

手術過後,最重要需要注意的事項,便是將清潔習慣落實好。以避免發生植體周圍炎的發生,一旦不幸發生植體周圍炎,除了對患者本身的牙周健康產生不好的影響,也容易產生植牙副作用的問題,可說是雙重損失。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副作用問題歡迎撥打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