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植牙好嗎?老人植牙應該注意些什麼?

您家中是否有長老人植牙的需求呢?隨著台灣人均年齡越來越高,也越來越重視口腔重建的需求,但是總會擔心繁雜的植牙手術流程是否能夠承受得住,今天就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的何家銘院長來為大家解釋長輩、老人植牙好嗎?以及可能會遇到哪些狀況。


老人植牙好嗎?老人可以植牙嗎?

老人植牙好嗎?何院長告訴大家,只要您口腔狀況還允許,其實植牙並沒有年齡限制,更進一步說明,植牙前,醫師利用X光片檢查口腔狀況、齒槽骨完整度,來決定是否允許植牙,也就是說,比起年齡限制,醫師比較在意齒槽骨的健康程度。齒槽骨是牙齒底部的基座,也是支撐牙齒重要的關鍵,植牙原理是把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齒槽骨上方,植牙需要一定厚度的齒槽骨才能完整支撐假牙,如果齒槽骨厚度不夠,就無法完成植牙。

現今科技已經可以透過人工骨粉的方式引導齒槽骨再生,所以如果齒槽骨厚度、高度不夠,都可以使用人工方式重建,但何院長告訴大家,年長者如果長期缺牙,一般齒槽骨都會失去牙根刺激而漸漸流失,而需要進行補骨手術,而補骨手術需要數月時間才能復原、癒合,這也是老人家植牙可能必須長期配合醫師指示保護,多多少少都會帶來生活上的不便。

老人植牙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如以上所說,植牙前須經過補骨手術,有些缺牙患者可能還需要進行補肉手術,由於長期牙周病導致牙齦萎縮,牙肉厚度不足以包覆植體,就需要進行補肉手術。醫師提醒,補骨補肉手術,會有傷口的形成,家中長輩必須謹慎小心傷口的保護,由於有些年長者因為慢性疾病或是藥物關係導致傷口復原速度就慢、較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須避免過度咀嚼導致傷口迸發,當細菌進入傷口,可能會導致傷口發炎。但何院長也分享,只要在手術期間,減少食用熱燙、硬質食物、麻辣的食物,其實大多數都可以輕鬆完成補骨補肉手術。

老人如果有慢性病,還可以植牙嗎?

年長者大多會有慢性的困擾,舉凡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其實都會影響植牙手術的風險,所以年長者如果想要植牙,醫師一般都會建議前往牙醫診所前,與自己慢性病的醫師聯繫,詢問身體是否能夠承受植牙的風險,以糖尿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血糖的控制,如果長期糖尿病血糖控制得宜,其實植牙手術的風險就非常小。而如果您家中長輩其他慢性病也控制理想,植牙並不會有太大的風險,然而真實植牙治療計畫仍依專業醫師評估為準,透過醫師檢測,才能真實評斷是否可以接受植牙手術。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提供患者最完善的醫療品質,量身設計植牙治療計畫,以嚴謹態度進行植牙療程。「魔鬼藏在細節裡」院長對牙科治療追求完美的執著,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老人植牙、老人植牙好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有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