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植牙非常重要,但是植牙注意事項有哪些?

門牙植牙與一般植牙植牙有何不同?門牙植牙注意事項是不是比較多?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解釋,由於門牙是屬於美觀區牙齒,所以大多數植牙患者都想降低門牙植牙風險,以免讓自己外觀受到影響,今天,就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帶大家了解究竟門牙植牙與一般植牙有什麼區別,另外門牙植牙又有什麼注意事項吧!

門牙植牙不只關乎飲食,更關乎美觀

大家都會詢問門牙植牙風險,但為何門牙植牙的風險這麼多人好奇呢?因為相較於後齒的大臼齒,門牙不僅影響生活飲食的咀嚼,更影響人的外觀,如果不幸缺了門牙,缺牙患者大多希望迅速補牙,而植牙由於外觀與真牙相似,功能也和真牙一般強韌,所以許多缺門牙的患者,會選擇門牙植牙。然而,既然選擇植牙,就必須經歷一段植牙流程,植牙流程需要先植入植體,過程中必須小心飲食,避免因為咀嚼而讓植體植入角度移動,大家大多喜歡運用門牙、犬齒切割食物,再用臼齒慢慢磨碎,在門牙植牙過程中,要盡量避免使用門牙咀嚼太硬、太黏的食物,以免影響植牙的成功率。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特別告訴想要門牙植牙的患者,由於門牙與對咬牙的咬合角度和臼齒不同,門牙植牙非常需要醫師專業的經驗以及技術,以免門牙植入後,由於對咬牙側向力不均勻,導致植牙鬆脫掉落,這也是門牙植牙與一般植牙比較不同的地方。

門牙植牙注意事項有哪些?清潔保養做好,就可以延長植牙壽命

門牙植牙注意事項與一般植牙差不多,然而醫師仍建議剛完成門牙植牙的患者,在初期盡量避免咀嚼過硬的食物,例如啃雞骨、芭樂、甘蔗、螃蟹等以免讓牙齒產生過大壓力,等待門牙植牙漸漸穩定了,就可以如往常享受美食。何院長也提醒大家,植牙本身不會遭受細菌的感染,所以不會蛀牙,但是包覆植牙的牙肉以及周圍的真牙,依然有可能會被細菌入侵,日常生活的清潔就非常重要了,餐後使用牙線剔除食物殘渣,刷牙並搭配漱口水,定期讓牙醫師檢查口腔與植牙,都是可以延長植牙壽命的不二法門。

門牙植牙風險大公開,專業醫師告訴您怎麼做避免風險

前面提到門牙植牙風險與一般植牙有些許不同,以下來解析兩者差異以及如何避免門牙植牙風險:

門牙植牙風險一

植入植體角度:臼齒磨碎食物時,兩顆對咬牙是平行摩擦,所以如果臼齒植牙時,醫師必須顧及的角度,就會比較單純。反觀門牙植牙,門牙與對咬牙並非平行撕裂食物,正常咀嚼時,下牙會頂住上牙的後背以撕裂食物纖維,也因此,門牙後背必須承受更大的對向力,門牙植牙時,醫師就必須精準考慮植入植體的角度,以免門牙植牙無法承受對咬牙的力量,目前市面上許多診所會使用手術導板的輔助,手術導板就像是植體的溜滑梯,醫師先預判植牙的角度,再製作手術導板,讓植體能夠簡單、精準的植入牙肉之中,減少人為的疏失。

門牙植牙風險二

門牙外側較薄:東方人天生門牙外側組織較薄,植體植入牙肉後,如果兩邊軟硬組織厚度不同,又有些植牙患者咬合力較大,容易導致植體鬆脫。所以醫師在進行門牙植牙時,會先評估門牙內外軟硬組織的狀況,如果外側較薄,醫師大多會建議進行補骨補肉,等待骨肉厚度可以植入植體時,再完成門牙植牙。

門牙植牙與一般臼齒植牙不大相同,醫師必須判斷的細節比較多,所以選擇經驗豐富的植牙醫師非常重要,門牙不僅是人與人初次見面的開門山,更是和諧笑容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何院長建議大家,門牙植牙一定要找植牙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有品質的保障。

中永和門牙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若有任何門牙植牙、植牙注意事項、門牙植牙風險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608555,或填寫線上表單

更多有關植牙後保養、門牙流程、臼齒植牙說明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