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全口重建、植牙費用到底有什麼分別?

全口重建是許多全口無牙、高齡缺牙、嚴重牙周病的患者所需要的一種口腔治療方案,長期大量缺牙,除了對外觀會造成障礙之外,對健康、飲食也有很大的影響。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全口重建的方式有好幾種,例如:全口活動假牙、全口單顆植牙、植牙合併牙橋假牙、All on 4全口植牙等等,今天要介紹的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就是All on 4全口植牙,那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大約在多少呢?大約需要50萬以上。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到底是植牙,還是全口重建?

在大部分民眾的印象裡,植牙是一顆顆像釘子般的假牙,而全口重建則是一個粉色造型的活動假牙,如果以早期來看這個認知不能說是錯的,但是現在的話其實已經有一些嶄新的技術被發明出來,並且投入使用了。

如果想用植牙來做全口重建的話,基本上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一顆顆的植入,這種作法最原始,花費也最高(百萬上下甚至更高),同時消耗的時間會很久(或許一年以上至好幾年),加上可能會需要多處補骨,對患者的生理條件也十分考驗;第二種則是以牙橋合併植牙的方式來使用,原本牙橋需要真牙來做支撐,但是在全口無牙的情況下,只能用植牙來代替真牙,雖然這樣做還是會面臨牙齦萎縮的問題,但是不僅能節省時間、費用,對患者的生理負擔也會大大降低;第三種則是最新的技術「全口植牙」,這種植牙只需要單顎植入4~6根植體,利用特殊的力學原理,就可以重建正常、健康的咬合,而這個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單顎約50-80萬左右,雖然上下顎加起來的價格也是很可觀,但是不僅總價比單顆植牙低,在時間、手術恢復上來說,都是較好的選擇,何況因為只需要植入4~6個植體,所以通常可以跳過補骨這個步驟。

一日全口重建只有植牙嗎?

當然不是,最常見的全口重建做法其實是使用全口活動假牙,在早期因為植牙價格高,很多人都選不了植牙作為全口重建方案,加上因為全口無牙者,有高機率為高齡長者,或是中高齡生理狀況不佳的患者,對於多次進行植牙手術有著不利的生理條件,所以反而是全口活動假牙的使用者偏高,加上近來活動假牙也有不停地再做進步,所以還是很多人選用全口活動假牙,只是在舒適度層面,植牙還是有著目前活動假牙所無可比擬的優點。

影響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的因素是什麼?

最主要就是能否安裝與是否決定安裝,因為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基本上是不可能決定安裝的範圍,一定要全口安裝,無法單側或局部,而且因為一旦使用一日全口重建植牙,就會開刀切除部份齒槽骨,雖然會施打麻醉所以疼痛不強烈,但是後續就無法再使用其他全口重建方案,所以患者需要審慎考慮。

除此之外,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的高低差異,就跟普通的傳統植牙一樣,主要差在材料費、植體費用、手術費用等等。

中永和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一日全口重建植牙費用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