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植牙】一天就可以完成植牙?真的假的?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傳統牙科中的植牙治療,都需要花費多次回診時間,才能漸漸完成;像是植牙如果不順利的話,前後花上一年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一日植牙就能降低這個問題的困擾,一日植牙ptt網友們表示,如果要一日植牙,有些事情是不得不注意的。


一日植牙跟植牙有什麼不一樣?

以前大部分傳統牙科治療都需要長期並且多次回診,對於患者其實會造成不小的困擾,特別是有些患者離鄉背井工作、念書,不管是在家鄉還是在外地治療,都很麻煩,實際上雖然不是不行,但大部分患者跟醫師都會盡量維持穩定的關係,因為長期治療比較了解對方狀況,通常會需要長期回診的牙科治療有:牙周病治療、矯正、根管、植牙等等。

傳統植牙過程常常會拖個半年到一年,因為在植牙前,通常需要經歷一大段過程,如果是因為牙周病拔牙,那不僅需要先治療牙周病,後續可能還需要補骨,即便沒有牙周病問題,長期缺牙可能還是需要補骨,就算前期準備完全順利、沒出問題、不用補骨,植牙過程等待傷口癒合、骨整合可能也要幾個月,中間或許還要回診,在現代工作步調緊湊的日常生活中,是相當麻煩的。

因此為了方便患者,也因為科技的進步,所以出現了一日植牙的技術。

一日植牙真的一日就可以完成嗎?

當然,既然刻意說了「一日」植牙,那當然可以一日完成。

傳統植牙會分為階段式植牙,這樣做的好處是求穩,中間如果真的出現問題可以一步步馬上解決,但是這樣做不僅齒槽骨狀況可能會往不良的狀況演變,對於患者的時間也相當浪費,有些患者的生理狀況非常好,是不需要這些等待時間的。

在滿足部分生理條件的情況下(生理健康、恢復能力好、沒有牙周病、齒槽骨健康等等),是可以一日完成植牙的,只是在植牙當天前,會提前幾天需要先做檢查、評估、準備,才可以做一日植牙,一日植牙除了可以快速完成這個優點外,還不易出血、容易癒合,也比較能避免齒槽骨萎縮的問題。

一日植牙ptt網友都說了哪些注意事項?

一日植牙ptt網友們表示,一日植牙常常同時會合併做「即拔即種」的做法,讓拔牙、植牙同時在一天內完成,雖然這樣做看似簡單、方便了不少,但也是需要特別注意一些事情。

一日植牙雖然縮短了手術、等待的時間,但是植牙會遇到的事還是一樣都不會少,例如:植體周圍炎、齒槽骨問題等等,如果在清潔上出現問題,未來植牙還是會脫落,而且因為一日植牙的過程迅速,所以醫師也很難為患者做調整,如果患者有牙周病、齒槽骨萎縮問題,不僅不能進行一日植牙,如果真的做了一日植牙,可能後續還會衍生出許多問題。

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一日植牙、一日植牙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