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拔牙後多久植牙?拔牙後不植牙為什麼不行?

拔牙後多久植牙是合適的呢?有些民眾對牙科知識有基本的概念,知道如果牙齒發生缺牙的情況不能就此放任不管,會積極的去進行相關處理,因為拔牙後不植牙恐會對患者自己的牙齒健康產生不好的影響,這篇文章會順勢討論到缺牙太久植牙是可以的嗎?如果發生缺牙太久要重新進行植牙是否要新進行相關的前置動作,以上關於拔牙後多久植牙、拔牙後不植牙、缺牙太久植牙這些問題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都會在這篇文章中進行討論。

拔牙後多久植牙才適合?不是越快越好嗎?

拔牙後多久植牙才適合這問題,其實與患者本身面臨到的牙齒問題有關係。大部分患者進行拔牙的原因,大多與牙周相關問題拖不了關係,如果是因為牙周問題而需要拔牙的話,拔牙後的牙周處理就會是關鍵影響因素,因為牙周問題都是由細菌感染造成的,進行拔牙後需要對留下來的牙窩洞進行仔細的細菌清潔。並且也要等待拔牙處的牙肉與骨頭重新生長至健康的情況,這過程可能會需要等待2-6個月的時間,民眾不須太過著急,只要遵循醫師的醫囑進行即可。

拔牙後不植牙會發生什麼事?

有些民眾對於缺牙問題可能存有僥倖的想法,認為發生缺牙問題,只要日常生活中不影響美觀,可以不用進行處理,只要在咀嚼時避開缺牙區域就好,然而這是常見的錯誤觀念,牙齒口腔問題事實上是牽動全身的,缺一顆牙齒會造成缺牙處的鄰牙傾倒、歪斜,牙齒排列甚至會慢慢的逐漸位移最嚴重者可能會造成臉型改變。以下我們用列舉的方式來說明幾項常見的缺牙不補會造成的影響。

一、牙齒傾倒

因為長期缺牙,導致缺牙處的鄰牙,往缺牙處的空缺傾倒,齒列會因此受到影響。

二、牙齒位移

在原本正常齒列下,每一顆牙齒會緊靠著彼此產生足夠的排列壓力,來保證每一顆牙齒的位置不會因此產生位移,一旦缺牙導致壓力不平衡,後續就可能漸漸地產生位移。

三、對咬牙過度生長

在正常齒列下,每一顆牙齒的有對咬牙來互相施加壓力,使得兩顆牙齒的生長可以得到抑制。若患者長期缺牙不補,因為對咬牙沒有可以相抗衡的壓力,就會導致對咬牙過度生長的情況出現。

缺牙太久植牙還可以進行嗎?

經過上面幾段的敘述,大家應該可以了解到缺牙不補長期下來會發生什麼問題了,只要了解這些資訊就可以確實做到預防的效果,不過,如果患者已經發生長期缺牙的話怎麼辦?缺牙太久植牙還可以進行嗎?

其實還是有相關的措施可以進行,通常遇到長期缺牙不補的患者,再進行植牙前有兩種方式可以補救:1.先進行矯正、2.重新進行補骨。

會先進行矯正的原因,通常是發生在患者的缺牙問題已經造成齒列移動、牙齒歪斜,為了使牙齒位置回復到可以進行植牙手術的狀態,就需要先進行牙齒矯正,把牙齒逐漸移動回可以植牙的位置後,才能考慮進行植牙。

長期缺牙可能會對患者造成骨質流失的問題,因為需要補骨的空間比較多,就需要重新進行補骨手術,此時可能會需要進行垂直骨增高術,來取得合是進行植牙的空間。

拔牙、植牙與口腔健康的總結

從上述的三段落中,我們了解到「拔牙後多久植牙」不是一個簡單的答案,而是基於多種因素考量,包括牙周的恢復和骨質健康。相對於「拔牙後不植牙」的選擇,長期的影響可能包括牙齒傾倒、位移和臉型的改變,這些風險再次強調了植牙的重要性。至於「缺牙太久植牙」的問題,雖然時間的推移可能增加了進行植牙的挑戰,但仍有多種方法可以補救。無論您的情況如何,專業的牙醫建議和詳細的評估都是確保口腔健康和植牙成功的關鍵。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提供患者最完善的醫療品質,量身設計植牙治療計畫,以嚴謹態度進行植牙療程。「魔鬼藏在細節裡」院長對牙科治療追求完美的執著,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拔牙後多久植牙、拔牙後不植牙、缺牙太久植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有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