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顎植牙風險較高,增加上顎植牙成功率的關鍵是甚麼?

現代植牙受惠於技術進步,雖平均擁有95%成功率,但也並非沒有風險。其中,上顎植牙風險相較於下顎更高,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指出,這與上顎骨質特點及後牙靠近鼻腔等因素有關,好在透過上顎竇增高術,上顎植牙成功率可以有顯著的提升。究竟上顎植牙風險是什麼?上顎竇增高術費用如何計算?以下我們將逐一做出說明。


上顎植牙風險,發生後的副作用

撇除特殊的門牙植牙狀況,上顎植牙的風險主要集中在後排臼齒。首先,上顎骨質相較於下顎本就較為鬆軟,加上上顎後牙靠近鼻竇腔,這都讓醫師在術前評估時,需要格外的謹慎評估。鼻竇腔又稱上顎竇,是鼻竇延伸出的一個空腔,由於下方就是臼齒,如果患者天生該處骨質較為不足,或是長期缺牙導致骨質流失,都可能讓臼齒與上顎竇之間的骨質厚度難以容納植體。

若是在這種狀況貿然進行植牙,將可能使植體在植牙過程中,直接穿透骨質進入上顎竇,後續更會隨之出現鼻竇穿孔與鼻竇炎等副作用。因此,該處上顎植牙前,醫師會確保骨質是否有達到10mm厚度的基本條件,否則將很可能出現上述副作用狀況

提升上顎植牙成功率:上顎竇增高術

上顎竇增高術,正是為了解決上顎後牙齒槽骨不足問題的手術。醫師若在術前評估發現患者有骨質缺乏狀況,就會安排額外的上顎竇增高術,藉以加強骨質條件,提升上顎植牙的成功率。而依照患者剩餘骨質的高度差異,上顎竇增高術可分為外提升與內提升兩種方式進行。

當患者骨質高度條件不足4mm,就需要採用外提升法:透過在上顎竇側面開窗的原理,藉此打開鼻竇並填入大量的骨粉,幫助骨質的重建。若是患者骨質高度有缺少、卻高於4mm,則可以採用較簡單的內提升方式施作,醫師會直接以特殊器械,將植體緩慢植入,藉此將鼻竇腔下方的膜往上頂開,並同時創造填入骨粉的空間。

上顎竇增高術費用是多少?

上顎竇增高術費用部分,依照內、外提升的不同應用方式也有所差異。博誠美學牙醫說明,上述提到內提升難度低,收費也因而較低,一般會落在1-3萬之間;而外提升術式難度相對較高,收費也隨之落在3-6萬不等。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是單純的手術費用,在手術過程中需要用到的骨粉等材料費,則要另外計算。

有上顎植牙風險,那下顎有植牙風險嗎?

植牙風險不分上下顎皆有,只是略有不同。在下顎部分,雖然下顎骨質縝密,也沒有靠近上顎竇問題,但下顎神經血管分布密集,從術前評估到手術進行過程中,醫師要謹慎規劃、並透過儀器輔助來避開神經血管組織,否則一旦操作不慎,將有壓迫上述組織、造成下顎麻木、嘴唇失去知覺等風險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上顎植牙風險、上顎竇增高術費用、上顎植牙成功率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