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什麼是植牙第二階段?

一般來說,植牙並非一體成形,也不能一次看診就完成,需要經歷術前評估、植牙手術、安裝支台齒、安裝牙冠等步驟,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按部就班的進行,所以才會說植牙有階段之分,今天就要來聊聊植牙第二階段。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所謂的植牙第二階段,是指塑造牙齦、安裝支台齒的過程,這過程會有局部麻醉,並不會有明顯疼痛,但是術後不適會稍微明顯些,植牙第二階段時間大約在半小時內,不會太久。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疼痛方面的問題,在植牙相關的問題中,是僅次於價格最被在意的重點,因為植牙需要手術,所以很多人都很擔心。

其實現在為了消除患者的排斥,並提升舒適度,都會盡量使用局部麻醉,除非患者生理情況不太適合,這跟大家想像的牙科都會很痛是不太一樣的,因為每個人的耐痛程度、敏感性等體質問題有所差異,所以無法準確的說到底有無感覺,但是至少在手術過程有麻醉的情況下,是不太會有痛感的。而後在麻醉消退後,根據體感差異,可能會有不適,當然按指示服藥、冰熱敷也會有止痛的效果。

植牙第二階段跟第一階段有何不同?植牙三階段說明

簡單來說,植牙將過程重點分為階段式拆分。

  • 1.事前準備:
    指的是植牙前的準備工作,包含矯正、補骨、牙周病治療,還有術前的檢查與評估。
  • 2.第一階段:
    植入植體、等待骨整合的過程,是植牙中很重要的步驟。
  • 3.第二階段:
    塑造牙齦、安裝支台齒,如果有必要,就需要牙齦移植手術。
  • 4.第三階段:
    製作與安裝牙冠,過程需要掃描、測試,醫師也可能會先給予臨時假牙試用。

植牙第二階段時間會花費多久?

植牙第二階段時間約半小時內,不會太久,因為這個過程不算太複雜,當然這是不包含牙齦移植手術的情況下。

有些人可能因為年紀、牙周病等等情況,導致牙齦的狀況不太好,可能無法讓牙齦成功塑型與包覆植牙,這時候就需要牙齦移植手術,不僅花費時間會比較久,術後的照護比起一般人的植牙第二階段也會比較辛苦。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植牙第二階段時間、植牙第二階段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