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是什麼?牙齒變美麗就靠它?

陶瓷貼片聽起來好高科技,為什麼要用陶瓷貼在牙齒上呢?陶瓷貼片會不會很不舒服?其實陶瓷貼片不僅可以輕微整形牙齒,還可以讓原本受傷、黯淡的牙齒看起來更美麗,中永和陶瓷美齒貼片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的鍾國耀醫師,來和大家說明陶瓷貼片是什麼吧。


陶瓷貼片是什麼?

陶瓷貼片的原理有點類似美容指甲的假貼,只是陶瓷貼片是由0.3mm的陶瓷所製成,黏貼在我們的真牙上方,覆蓋原本受傷或是顏色黯淡的牙齒。陶瓷貼片由於是全陶瓷製成,過去大眾會擔心金屬製品在口腔中會游離金屬離子,反觀陶瓷貼片本身沒有任何金屬材質,不需要擔心使用久了牙齒會變色或變形。

陶瓷貼片的另一項優點,就是陶瓷貼片可以輕微矯正牙齒,傳統上,我們都認為牙齒要非常凌亂才需要牙齒矯正,如果只是一兩顆牙齒不整齊,大多不會進行積極的矯正治療,爾後想要輕微讓自己的牙齒可以美白整齊,可以考慮使用陶瓷貼片,陶瓷貼片由於會全覆蓋真牙,因此可以讓前牙美觀區牙齒看起來「整齊排列」。不僅如此,陶瓷貼片顏色自然、圓潤,所以如果您本身牙本質顏色或是長年喝茶、咖啡的色素堆積,都可以利用陶瓷貼片覆蓋住,讓您的牙齒笑起來自然、潔淨又亮白。

陶瓷貼片可以治療牙齒缺損嗎?

不論您是因為咬合過大、意外導致牙齒缺損,都可以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能夠貼附陶瓷貼片。陶瓷貼片主要應用在小面積的牙齒缺損復形,如果牙齒斷裂或是後牙區牙齒缺損,可能就要使用全瓷冠進行牙齒修復。鍾醫師也提醒大家,陶瓷貼片最常運用在前牙美觀區的部位,也就是門牙、虎牙等牙齒,如果是後牙的小臼齒、大臼齒,一般可能會用3D齒雕或是全瓷冠進行牙齒修復。真實治療計畫,仍必須依據醫師專業診斷後才能決定,建議您,如果您牙齒缺損感到困擾,可立即與博誠美學牙醫聯繫。

陶瓷貼片容易壞嗎?

許多人會疑惑,陶瓷貼片黏在牙齒上,會不會不穩固或是容易壞?鍾醫師告訴大家,只要找專業、有經驗的牙醫師,陶瓷貼片一般可以使用數年到數十年之久,只要您不是牙周病或是其他牙齒相關疾病,陶瓷貼片不太容易脫落。常見會影響陶瓷貼片耐久度的因素有牙周病或是蛀牙,細菌不論是侵蝕牙齦或是牙齒本身,都會讓牙齒根基不穩或是結構出現瑕疵,這時候黏在真牙上方的陶瓷貼片由於沒有緊密貼附在真牙上,才有可能脫落。醫師就建議大家,完整且有規律的清潔牙齒,不只可以預防牙周病、蛀牙,還可以讓您的陶瓷貼片、全瓷冠3D齒雕,不會因為結構出現問題,因此脫落掉落。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提供患者最完善的醫療品質,量身設計植牙治療計畫,以嚴謹態度進行植牙療程。「魔鬼藏在細節裡」院長對牙科治療追求完美的執著,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陶瓷貼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