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假牙哪種比較好?植牙假牙怎麼挑?


植牙假牙哪種比較好?植牙假牙怎麼挑?
面臨寶貴真牙掉落不可逆的命運,站在植牙假牙三叉路口,民眾該怎麼選?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表示,缺牙重建植牙假牙各有優缺點,不一定哪一種方式就特別好,民眾選擇缺牙重建方式前還需考量牙周條件、身體健康狀況、經濟負擔、能否接受手術等因素,全方位綜合評估才能為自己挑對好牙。

缺牙不補後患無窮!植牙假牙選哪一種?

缺牙不補後患無窮,當牙齒因嚴重牙周病、蛀牙或是不可預期的意外被連根拔起後,就必須趕緊展開缺牙重建計畫,牙齒遇缺不補當兩側鄰牙歪斜、對側牙變長,口腔內潛移默化的變化,都讓牙齒清潔大不易,每一天都在醞釀下一波掉牙危機。

缺牙重建該選植牙假牙哪一種好的大哉問,是許多民眾的困惑。事實上補牙三種方式活動假牙、牙橋、人工植牙各有優缺點,對別人來說最好的方式並不一定最適合你,補牙前還需考量牙周條件、治療時間、身體狀況、願意接受手術與否等多重因素。

植牙假牙該怎麼抉擇?不同掉牙程度有關係

植牙假牙該怎麼抉擇?通常在僅缺一顆牙的狀態下,大多建議採用牙橋或人工植牙方式進行。但牙橋無人工牙根支撐,缺一顆必須補三顆,需修磨前後鄰牙再套上三顆連在一起的牙橋,再加上牙橋三顆相連沒有牙縫,清潔牙齒需要使用牙線穿引器、超級牙線及牙間刷等輔助工具。

此外,牙橋沒有人工牙根刺激骨質,缺牙區骨質會隨著時間流流失造成牙齦萎縮,當牙橋與牙齦不密合會再度引發另一波清潔困難的問題。不過,牙橋價格實惠又能固定在牙齒上,且治療時間短咀嚼咬合力與真牙相當,也是一種補牙選擇

至於人工植牙缺一顆只需補一顆,不必犧牲珍貴齒質,但若缺牙區骨質不足需先進行補骨補肉手術,待骨質條件穩固後再進行植牙手術,人工植牙需要開刀割肉鑽骨,許多民眾對多次手術望之生畏。

然而,人工植牙不僅咀嚼咬合力與真牙相當,植牙清潔方式也根真牙無異,再加上有人工牙根刺激骨質,骨質不會髓時間流失,保養得宜可使用15年、20年以上。不過,人工植牙價格昂貴且療程往往需一年半載,需要有相當耐心。

植牙假牙也有不適用狀態!專業醫師說分明

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指出,當缺牙數目超過三顆以上,或是缺的牙剛好是最後一顆,植牙假牙就不適合採用牙橋方式重建,過長牙橋支撐力不足容易斷裂,而最後一顆缺牙沒有後牙支撐牙橋,無法分散缺牙區咬合力道,此時可以選擇人工植牙或活動假牙方式重建缺牙,但仍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對於全口無牙或拔牙數量超過10到12顆的病患,就需要採用全口重建方式進行缺牙重建,全口重建目前有全口活動假牙及人工植牙二種方式可以選擇,民眾可提出自身需求與醫師討論,醫師會結合口腔現有條件、身體狀態、經濟負擔、手術與否等項目給出最適當的補牙建議。

此外,如果您的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長期控制不穩,或是有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頭頸部接受過放射線治療、牙周病未治療,或是小於18歲以下青少年,較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治療前須由專業醫師評估。

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提醒,預防勝於治療,建議民眾養成平時刷牙、用牙線的好習慣、定期六個月至牙醫診所洗牙、檢查牙周狀況,常保一口健康好牙才是牙齒保健的最終目標。

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永和牙醫推薦-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若有任何關於植牙假牙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608555,或是填寫線上表單。若想知道植牙費用、植牙後遺症、植牙痛嗎ptt,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