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植牙是什麼?醫生建議全口植牙嗎?

當全口無牙無法享受食物的美好、發音不清也深深影響日常生活,許多民眾來診諮詢全口植牙,卻發現高價費用無法負擔,不禁心想:「為何全口植牙那麼貴?」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植牙使用壽命長,良好植牙一顆就造價昂貴,全口植牙並非人人可以負擔,但仍有其他全口重建方式供民眾選擇,看完這篇就能清楚了解。


全口植牙是什麼?沒有牙齒的人可以全口植牙嗎?

植牙的堅固、耐用是現今許多人選擇的假牙方式之一,然而當全口缺牙,全口植牙能夠很好的恢復咀嚼能力,「缺一顆就補一顆」,使民眾的咬合、咀嚼接近真牙。唯有少數情況才不適合植牙,像是:患者骨頭缺損太嚴重、植牙位置離神經很近、甚至距離鼻竇太近,都能透過醫師的事前評估察覺。

另外還有,民眾天生牙弓狹窄、牙床小,可能沒有足夠空間放下全部植體,這種情況也不適合植牙。畢竟植體不能做得太細、太小,還是有大小限制存在。

為什麼全口植牙並不常見?

全口植牙有其優點,好清潔又堅固耐用,全口植牙是最理想的重建方式,但實際上全口植牙並沒有被許多民眾使用。

這是因為全口植牙的整體費用相當高昂,動輒上百萬,全口植牙與牙橋式植牙相比多了8顆植體。因此民眾為了節省預算,就會選擇牙橋式植牙或其他重建方式來重建牙齒。

以上顎14顆牙來舉例(不含智齒),全口植牙就是將這14顆缺牙都用植牙來填補,但不一定人人都能負擔每顆植牙的高價費用,使用牙橋式植牙恢復上顎14顆缺牙,僅須10顆植牙來解決。若是全口的話,上下顎加總20顆植牙,就跟全口植牙差了8顆植牙的費用。

除了全口都植牙,醫生還有建議哪些全口重建方式?

全口植牙之外,仍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缺牙狀況,像是全口重建,目的就是幫助患者缺牙處恢復咀嚼及咬合,不管是全口缺牙,或者是接近全口缺牙的狀況。

上述提到的牙橋式植牙,上、下顎各植入10顆共20顆,比起全口植牙的28顆植牙來得少,不但能夠節省手術的時間,還能節省患者的總預算。

另外,常常聽到的ALL-ON-4、ALL-ON-6使用4顆、6顆植體支撐長度更長的牙橋,雖然手術難度更高,需由專門醫師操作,但好處是手術完成就可安裝臨時假牙並咀嚼食物,快速恢復為一大特色。

在文章的最後,醫師提醒:「不論是全口植牙或其他全口重建方式都能幫助民眾恢復咀嚼,但務必事前尋找專業醫師進行諮詢,了解各種方案的優劣比較,再來評估何種全口重建方式比較適合自己,才是比較建議的方式。」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全口植牙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